世界杯经典时刻五:老马上帝之手 齐祖惊世一头(1/10)

(0) 手机看世界杯

世界杯经典时刻五:老马上帝之手 齐祖惊世一头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留下了许多伟大的瞬间,从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到克鲁伊夫转身,从加斯科因的眼泪到罗纳尔多的大杀四方,如今,四年一度的饕餮盛宴再度临近,在这个星球上,没有任何的运动可以像足球一般刺激人们的感官、穿越我们的灵魂。2014年巴西世界杯已经激战正酣,英国的《每日电讯报》就评选出了世界杯历史上的50大经典时刻,难忘的、辉煌的、滑稽的、耻辱的,林林总总的这些过往都让球迷们如临其境,接下来搜狐体育为您推出世界杯50大经典时刻之10-1。

01 英国裁判主导决赛

1974年世界杯决赛在荷兰和德国队之间展开,英格兰队甚至没有进入决赛圈比赛,不过决赛仍然有英国元素,主裁判杰克-泰勒正是英国人,结果,他的确主导了这场比赛。开场不到2分钟,主裁泰勒就给了荷兰人一粒点球。开球后荷兰人一直控球,最后克鲁伊夫突入禁区被赫内斯绊倒。一个毫无疑问的点球。但是,弗兰兹-贝肯鲍尔懂得如何将一个烂到极致的开局转变成最美好的胜局。在裁判泰勒判罚点球后,足球皇帝走上前去,对裁判说“当然,你是一个英国人”,暗指因为英德两国的历史关系,泰勒的判罚并不公正。贝肯鲍尔的言语暗示随后就初见成效。24分钟的时候霍尔岑贝因突入禁区被荷兰后卫扬森拦截摔倒。裁判泰勒还给了西德一粒点球。泰勒后来说这粒点球不该给。不过要说错判,还应该加上一点,那就是在下半场时,盖德穆勒曾攻破荷兰球门,但是却被泰勒误判为越位。

   责编:王传方  日期:2014-6-16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