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民族!前南的冰与火之歌 6国5族4语2文3信仰(1/8)

(0) 手机看世界杯

斯洛文尼亚

民族:斯洛文尼亚族

宗教:天主教

语言:斯洛文尼亚语

1990年12月23日斯洛文尼亚举行全民公决,在88%赞成独立后于1991年6月25日宣布正式独立。在斯洛文尼亚境内主要是信仰天主教的斯洛文尼亚人,因此他们只经过了很少伤亡的“十日战争”就走上独立道路,并已在2004年加入北约和欧盟。

在独立之后,斯洛文尼亚在当年就成为国际足联的会员国,时至今日共参加了3届国际大赛,2000年欧洲杯、2002年世界杯和2010年世界杯,三届比赛他们均是小组即遭淘汰。其中前两次比赛更是小组垫底,而2010年世界杯则是以1分之差落后于美国和英格兰遭到淘汰。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中,斯洛文尼亚最终5胜5负位列瑞士和爱尔兰之后获得小组第三,从而失去了晋级资格。

目前斯洛文尼亚最著名的球员主要集中在意甲联赛,比如国米的门神汉达诺维奇和替补门将贝莱奇以及边锋佛罗伦萨的边锋伊利西奇等。

附斯洛文尼亚主力阵容(4-3-3):汉达诺维奇/布雷切克、伊里奇、塞萨尔、约基奇/罗特曼、斯特凡诺维奇、库里蒂奇/伊利西奇、诺瓦科维奇、克里姆

   责编:王子成  日期:2014-6-22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