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民族!前南的冰与火之歌 6国5族4语2文3信仰(1/8)

(0) 手机看世界杯

波黑

民族:波斯尼亚族、塞尔维亚族、克罗地亚族

宗教:伊斯兰教、东正教、天主教

语言:波斯尼亚语、塞尔维亚语、克罗地亚语

1992年2月29日,波黑在塞尔维亚人抵制的情况下由信仰伊斯兰教的波斯尼亚人和克罗地亚人联合举行独立公投,随后这块多事之地就陷入了漫长的战争之中,直到1994年才宣布停战协议。值得一提的是,地处塞尔维亚、克罗地亚以及阿尔巴尼亚之间的波黑是巴尔干半岛宗教问题的集中体现。在历史上波斯尼亚人、塞尔维亚人和克罗地亚人实际上都属于斯拉夫人,只不过这三者分别信仰伊斯兰教、东正教和天主教才分裂成三个不同的民族,而其使用的语言除了在书写方式上使用拉丁字母还是西里尔字母之外几乎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宗教问题却令这些同宗同种的人们饱受颠沛流离和战火侵袭之苦,波黑内战曾导致多达20万人死亡,超过200万人流离失所。尽管目前波黑维持着统一,但是其相互对峙的两大组成部分波黑联邦和塞族共和国如同为这个国家埋下一桶火药一般,随时都可能爆炸。

波黑在1996年加入国际足联,并在1998年加入欧足联。在波黑参加预选赛的前10年一直表现不佳。不过自从2009年波黑足球还是腾飞,他们先后打入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的附加赛,但是两次均被葡萄牙扼杀。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波黑与希腊、斯洛文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和列支敦士登分在一个小组,最终凭借着直接交手优势波黑力压希腊获得小组头名,并获得了首度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但是,在世界杯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中,波黑分别以1-2和0-1遗憾输给阿根廷和尼日利亚,提前出局。

目前这支波黑队内拥有众多巨星,其中最著名的当属曼城的前锋哲科,而效力于中超贵州人和的米西莫维奇的实力绝对不容小觑,此外皮亚尼奇、萨利霍维奇、伊比舍维奇等球员也在欧洲赛场上呼风唤雨。只可惜他们的世界杯首演却因为裁判等因素而过早的被终结。

附波黑主力阵容(4-2-3-1):贝戈维奇/穆伊扎、斯帕希奇、孙吉奇、卢利奇/贝西奇、皮亚尼奇、哈伊洛维奇、米西莫维奇、梅敦亚宁/哲科

   责编:王子成  日期:2014-6-22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