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民族!前南的冰与火之歌 6国5族4语2文3信仰(1/8)

(0) 手机看世界杯

塞尔维亚

民族:塞尔维亚族

语言:塞尔维亚语

宗教:东正教

随着南斯拉夫的4个共和国先后独立,1992年之后只剩下塞尔维亚和黑山两国,随后这两个共和国宣布重组为南联盟。1999年爆发科索沃战争,随后穆斯林占多数人口的科索沃地区被国际社会接管。2003年南联盟改组为塞黑。2006年5月21日黑山通过公民投票正式独立,留下的就是现在的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及其前身塞黑及南联盟在国际足坛也是一支不可小觑的力量,在国际足联的眼中,塞尔维亚是南斯拉夫足球的直接继承者。而在被国际足联和欧足联解除禁令之后,南联盟得以参加1998年法国世界杯并打入16强,随后在2000年欧洲杯打入8强。2006年在打入世界杯后,塞黑分裂成两个国家,球员们也无心恋战小组耻辱出局。2010年作为独立的国家,塞尔维亚参加了南非世界杯,不过同样在小组就宣告出局。今年巴西世界杯,塞尔维亚与比利时、克罗地亚分到一个小组,最终获得小组第三未能出线。

塞尔维亚历史上曾有过多名知名球员,其中就包括曾先后效力于南联盟、塞黑和塞尔维亚的“三国传奇”斯坦科维奇,以及前曼联队长维迪奇、切尔西后卫伊万诺维奇等人。不过随着黄金一代的离去,塞尔维亚目前阵容多少有些青黄不接,目前队内最有潜力的新星当属效力于本菲卡的马尔科维奇以及曼城边卫科拉罗夫等人。

附塞尔维亚主力阵容(4-2-3-1):斯托伊科维奇/科拉罗夫、苏博蒂奇、伊万诺维奇、巴斯塔/马蒂奇、佩特洛维奇/马尔科维奇、塔蒂奇、约基奇/米特洛维奇

   责编:王子成  日期:2014-6-22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