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午报:梅西追上内马尔 真球迷用生命看球(1/25)

(0) 手机看世界杯

朱广沪解说疯狂为哪般

揭幕战巴西对克罗地亚的比赛,因为在解说中明显偏向巴西队,作为解说嘉宾的朱广沪饱受争议。比如在巴西队射门时声调突然升高,巴西队获得疑似点球表现得很兴奋,这些疑似球迷的表现,令朱广沪遭到网友的疯狂吐槽:“如何能在半夜不错过精彩的世界杯?你需要一个朱指导!”“典型的巴西球迷啊!”对于网友的评价,朱广沪坦承自己已经在网上看到了。“我觉得很多网友说得很有道理。因为是第一次解说世界杯,我在场内很激动,但有时候有点离开了场地,有点太激动了,离开了一些解说方面应该说的东西。”朱广沪表示当时说了一会儿他已经反应过来了。“在这之前,我也提醒过自己,但是在那种环境当中,一下子就把自己带进去了。而且,说实话,我第一场说这个球,还真有点紧张,紧张加激动,表现有点失态。这个事,我真的很抱歉,网友提的这个很有道理,我也会接受。向大家说句抱歉。”后面的比赛,朱广沪主动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和解说节奏,“那之后的比赛,我也试着调整。比方说跟段暄或者建宏他们的配合,他们主要负责场上,我负责战术变化的解释,这样对我来说更容易一些,另外也不会有偏向性。”

作为足球解说嘉宾,朱广沪与央视已合作了很多年,但与张路、徐阳[微博]等嘉宾不同,朱广沪之前很少解说国际足球,多以解说国足和亚冠的比赛为主。巴西世界杯,是朱广沪第四次现场看比赛,也是他第一次作为嘉宾解说世界杯。“一个是情感上不一样。我之前解说中国队的比赛比较多,还有恒大的比赛,因为都是中国人,大家对这个立场也比较接受,但世界杯就不能有太多的倾向性,不能有太多的感情投入在里面。”朱广沪说,“而且各队的情况不一样,国外的队伍,包括球员的名字,都要求解说员有不同的解说方式和思维。”情感上的不同还体现在,当了解说嘉宾,就不方便在比赛前预测输赢了,因为这样会给球迷造成一些误导。“不应该有倾向性,应该更理智一些。因为你是要把场上情况告诉给看电视的观众,应该更理智、更准确地反映场上的实际情况。”

   责编:zhangxu  日期:2014-6-26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