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荷兰战术解析:桑巴军锋无力 荷兰反击犀利(1/10)

(0) 手机看世界杯

巴西荷兰战术解析:桑巴军锋无力 荷兰反击犀利

半决赛面对阿根廷,鉴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以及巴西队主动压上进攻后的凄惨样,本场比赛荷兰坚持防守为先的思想。数据说明一切,荷兰全场比赛120分钟内,竟然只有区区7脚射门,其中禁区内起脚2次,还都被封堵,禁区外荷兰远射5次,但只有一次打正。换言之,荷兰全场比赛,竟然只有一脚远射打正了球门。再来看进攻,荷兰队的主体战术是防守反击,具体到细节,荷兰队主打左路,来看荷兰队的传中图,本场比赛荷兰传中20次,两次找到队友。从图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到,荷兰队的左路传中要多于右路。斯内德、库伊特,外加偶尔迂回到左路的罗本,荷兰队的左路攻势相对较多。不过鉴于荷兰的战术太过保守,他们也始终无法进球。

总体而言,荷兰队的主体战术是5-3-2防守反击,这是他们在过去6场比赛中最常用的战术。不过荷兰的变招也很多,根据比赛形势,荷兰的阵型可以变为4-3-3、也可以是4-4-2/4-2-4,最近两场3-4-3又被经常使用。甚至需要死守时,范加尔也会祭出6-3-1战术。荷兰的多变,是他们的最大法宝,这让对手对他们无从琢磨。

   责编:韩阳  日期:2014-7-12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