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经济回顾:东道主大捞一笔 GDP影响胜率(1/11)

(0) 手机看新闻

05-巴西借世界杯大捞一笔

05- 巴西借世界杯大捞一笔

巴西世界杯进入半决赛的争夺,不管是国际足联还是主办国巴西都已经乐开了花,忙不迭地发布各项喜人的数据。近日,国际足联透露,巴西世界杯场均观赛人数为52762人,已经达到历史第二,目前已有超过316万名观众现场观看了世界杯比赛。

根据巴西经济研究协会基金会(FIPE)的研究,世界杯预计为巴西经济注入约300亿雷亚尔(约合134亿美元)。“FIPE的预测是基于去年联合会杯对巴西经济影响的研究作出的,根据调查,联合会杯给巴西G D P带来了97亿雷亚尔的贡献,预计世界杯带来的收益会是联合会杯的3倍,达到约300亿雷亚尔。这项研究包括17000人的调查和对世界杯相关消费和投资活动的分析。”

不过,抛开这看上去很美的数字,不可否认的是,为了举办世界杯,巴西人也作出了巨大的投资。据巴西审计署数字,巴西预计为世界杯的投资将高达117亿美元。这届世界杯仍是国际足联史上投资最大、最昂贵的世界杯。它接近上届南非世界杯花费40亿美元的3倍,是德国世界杯花费16亿美元的7倍。巴西世界杯在12个球场建设方面投资近35亿美元,其中包括6个新建球场,6个翻新球场。单单巴西利亚的国家球场就耗资高达9亿美元,是世界上耗资第二高的球场。另外的近80亿美元主要用于修建扩建机场、道路和改善相关基础设施。

   责编:王传方  日期:2014-7-14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