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百大社会新闻:东道主不给力 球迷最伟大(1/100)

(0) 手机看新闻

62-看球疾病多

62- 球迷看球病疾多

史上时差最大的世界杯开始以来,球迷们为了看比赛,熬夜牺牲的不仅仅是睡眠,还有健康。记者从全国多家三甲医院了解到,患眼病和前列腺炎的患者明显增多,其中过半是熬夜球迷。“巴西世界杯开赛以来,我们科室患前列腺炎的患者至少多了一到两成,过半都是球迷。”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李彦锋介绍说,熬夜、久坐、烟酒、憋尿,都是前列腺炎的直接诱因。专家提醒,男性球迷朋友们在看球赛时,尽量不要又抽烟又喝酒,另外,最好不要憋尿,坐半小时就起来运动一下,防止前列腺充血。如出现尿频、尿急、尿痛、下腹和会阴胀痛等一系列症状后,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治疗。

除了前列腺受伤外,因看球视力受影响的球迷也不在少数。世界杯揭幕以来,有位铁杆球迷一场不落地看完了每场比赛。结果在法国对阵厄瓜多尔的中场休息时,他突然发现自己左眼看东西变蓝、眼前固定黑影,之后视力逐渐模糊。来到医院眼科就诊,经过眼底荧光血管造影和OCT检查发现眼底漏水,被确诊为“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简称“中浆病”。

   责编:王传方  日期:2014-7-14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