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百大社会新闻:东道主不给力 球迷最伟大(1/100)

(0) 手机看新闻

84-巴西抢劫防不胜防

84- 记者讲述巴西抢劫防不胜防

巴西的治安确实令人担忧。一位记者前往巴西前收到不少忠告:不要随身携带大额财物,不要在深夜单独外出。巴西警方告诫远方来客,如果遇到抢劫,千万不要反抗或尖叫,以免劫匪变脸,到时候他就不仅仅是抢钱了。据巴西媒体报道,去年六月份,现巴西国门塞萨尔的老婆苏珊娜也被劫匪抢得一干二净,痛斥国内太不安全。为了对付抢劫,一些在巴西生活的华人,随身都带两个钱包,遇到劫匪,就乖乖地把小钱包交出去。

世界杯期间,政府调派了大量警力维护秩序,但类似恶性事件仍然时有发生。初到巴西,一位记者就在圣保罗竞技场边被洗劫一空,手机、钱包、护照均被抢走,劫匪连他的腰带也不放过。前两天,当地华人组织球赛,其间一位来自北京的女游客哭诉说,她被劫匪抢走了随身财物,补办护照需要折腾好几天。据悉,至少有一位来自北京杂志社的记者被飞车党抢了手机。巴西当地时间6月30日,巴西亚马逊州首府玛瑙斯再次发生一起抢劫案,受害人是来自中国江苏的一位记者,被劫匪推倒在地的他左肩胛4处粉碎性骨折,不得不提前结束采访回国。

   责编:王传方  日期:2014-7-14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