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世界杯经典:贝利夺冠痛哭 轰炸机为国假摔(1/10)

回眸世界杯经典:贝利夺冠痛哭 轰炸机为国假摔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留下了许多伟大的瞬间,从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到克鲁伊夫转身,从加斯科因的眼泪到罗纳尔多的大杀四方,如今,四年一度的饕餮盛宴再度临近,在这个星球上,没有任何的运动可以像足球一般刺激人们的感官、穿越我们的灵魂。2014年巴西世界杯已经近在眼前,英国的《每日电讯报》就评选出了世界杯历史上的50大经典时刻,难忘的、辉煌的、滑稽的、耻辱的,林林总总的这些过往都让球迷们如临其境,接下来搜狐体育为您推出世界杯50大经典时刻之50-41。

贝利在斯德哥尔摩的眼泪

1958年的瑞典,人们在电视屏幕上看到了一个年轻的面孔,这个17岁的少年对着镜头表演背身投飞镖,在美女的簇拥中颇为羞涩,这就是来自巴西贫民窟的贝利。本届大赛之初,贝利只是巴西队的替补,头2场比赛并未出场,小组第3场对苏联虽然上阵,但没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也许贝利是上天为重大比赛而赐的礼物,进入淘汰赛后,这个17岁的少年突然成了巴西最可怕的武器。1/4决赛1-0胜威尔士,贝利打进唯一进球;半决赛5-2挫败华丽的法国队时,他上演帽子戏法;决赛5-2打倒东道主瑞典,贝利又打进2球,帮助巴西第一次捧起了世界杯。世界杯决赛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上演,有两个镜头已成为永恒。其一是贝利在决赛中挑过一名防守队员,凌空劲射得分,被戏耍的瑞典后卫佩尔林后来说,当时看到如此精彩的进球,他自己都情不自禁的想上前去祝贺贝利。另一个镜头就是夺冠后,贝利伏在队友迪迪的肩膀上动情哭泣,决赛那天,贝利只有17岁零239天,这也创造了世界杯决赛参赛以及进球队员的最年轻纪录。

   责编:张喆  日期:2014-5-5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