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经典红牌:小贝踢人+苏神拦网 邵佳一上榜(1/9)

世界杯经典红牌:小贝踢人+苏神拦网 邵佳一上榜

近日,前意大利国脚马特拉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2006年的世界杯决赛上的确在言语中提及了齐达内的姐妹,但自己的良心是清白的。马特拉齐时隔8年后的发声,让人们又想起了齐祖因头顶马特拉齐而领到的那张代价巨大的红牌。其实,自从1970年世界杯引入红黄牌制度以来,世界杯历史上还有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经典红牌。

1.卡斯切里(智利)

1974年联邦德国世界杯第一轮 智利0-1联邦德国

这张红牌并没有对当时比赛进程产生多大影响,但它却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因为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张红牌。红黄牌制度从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开始被广泛使用,1970年世界杯上,并没有球员被出示红牌。

而在1974年联邦德国世界杯第一轮小组赛中,智利球员卡斯切里因对东道主球员恶劣犯规,领到了世界杯历史上第一张红牌。当时那场比赛中,联邦德国凭借人数优势保住了1-0的胜果,并最终成为冠军。

   责编:张喆  日期:2014-5-27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