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术复盘:巴西中场失势致憾平 墨西哥三招拿分(1/13)

(0) 手机看世界杯

首发分析

北京时间6月18日,世界杯A组上演焦点战,东道主巴西主场0-0憾平墨西哥。我们从战术角度来复盘这场精彩大战,巴西队虽然创造出了不少破门机会,但由一群糙哥组成的中场,显然缺乏控制力。除此之外,由于缺乏强力前锋,这让巴西队不擅破铁桶阵的弱点再次暴露无遗。至于墨西哥队,他们靠门将出色发挥的同时,又辅以了得当的战术,这让他们逼平了强大的巴西。

和首轮小组赛一样,巴西依然坚持4-2-3-1战术。古斯塔沃和保利尼奥这两名防守能力出色的中场,搭档组成双后腰。胡尔克的受伤让拉米雷斯得以进入首发阵容。不过鉴于切尔西中场能踢右边锋,这使得奥斯卡的位置被其挤到左路。内马尔依旧充当影锋/前腰角色,弗雷德则是单前锋。和首轮对阵克罗地亚相比,巴西的阵容有两点变化,一是奥斯卡由右边路移师左边路。二是拉米雷斯顶替胡尔克,进入首发阵容。鉴于切尔西铁腰拉米雷斯的加入,巴西本场比赛防守为先的思路非常明显。

   责编:zhangxu  日期:2014-6-18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