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早报:霍金研究点球公式 德法艰难进八强(1/22)

(0) 手机看世界杯

世界杯早报:霍金研究点球公式 德法艰难进八强

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2014巴西世界杯16强淘汰赛继续进行,“苦战”成为主旋律,两支非洲球队给欧洲两强法国和德国制造了足够的麻烦,不过法国还是2-0赢球,德国经过加时也是2-1艰难胜出,两支球队在8强战狭路相逢。比赛精彩纷呈,场外的故事也是夺人眼球霍金新公式教你主罚点球,苏神道歉了,并且承诺永远不张嘴咬人。接下来搜狐体育就为您带来7月1日的世界杯早报,带您全方位领略世界杯的精彩。

01 霍金新公式论主罚点球

作为世界知名的科学家,霍金解决了不少重大的宇宙学难题,不过根据外媒消息,在世界杯激战正酣之际,霍金专门撰文讨论如何提高主罚点球的命中率,他写道,“我研究了1978年世界杯以来的所有点球,得出了插图中所显示的公式。如果球员的跑动只有三步或以下,那么他们的射中率就只有58%,大大低于平均87%的平均射中率。位置不好的话,球速无论多快都没用。要是90年世界杯我能悄悄告诉克里斯-瓦德尔这一点就好了,使用脚侧比正脚背能高出10%的命中率。数据显示,把球踢到左上角或右上角成功的机会更大,这两个点的命中率有84%。前锋比后卫或中场球员更容易得分。使用左脚还是右脚射门没什么区别,但金发和秃顶球员的射中率却更高,金发球员的射中率高达84%,秃顶球员能打到71%,而深色头发的球员命中率只有69%。不过原因我还无法确定,这仍是一个巨大的科学之谜。要干扰罚点球的球员,左右不停晃动的话,扑中的概率能增加18%。”

   责编:王玮男  日期:2014-7-1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