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关键一传定最终胜利 进攻乏术阿根廷需反思(1/15)

(0) 手机看世界杯

梅西关键一传定最终胜利 进攻乏术阿根廷需反思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0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八分之一淘汰赛第七场比赛上演了一场生死战,来自南美洲的劲旅“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同来自欧洲的瑞士队如同前几场比赛一样陷入苦战,最终,在120分钟比赛时间行将结束的时候,来自皇马的“天使”迪马利亚为阿根廷攻入了一颗金子般的进球,帮助阿根廷队避免了残酷的点球大战。继昨天的德国和法国,包括之前的巴西等队,在小组赛频出冷门的巴西世界杯截至本场,所有的强队均在八分之一淘汰赛中顺利过关。下面,我们从战术角度来复盘阿根廷和瑞士的这场巴西世界杯倒数第二场八分之一淘汰赛。

一、首发分析

本场比赛是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淘汰赛,对手瑞士也是国家大赛中的常客,阿根廷队排出了一个4-3-3的阵型,将阵容中的攻击型球员几乎全部放上了首发名单,拉韦齐顶替在小组赛对阵尼日利亚比赛中受伤的曼城前锋阿圭罗和梅西、伊瓜因组成锋线,而迪马利亚,加戈和巴萨的马斯切拉诺则组成了阿根廷的中场配置。其中,迪马利亚主攻,加戈和马斯切拉诺则会把更多精力放在防守上面。而在阿根廷的后卫线上,加雷和F-费尔南德斯搭档中卫,罗霍和萨巴莱塔一左一右,门将还是罗梅罗。这套阵容也是阿根廷惯用的战术打法,只是在阿圭罗因伤不能出战的情况下用拉韦齐替换了阿圭罗的位置。

   责编:王传方  日期:2014-7-2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