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荷兰战术解析:桑巴军锋无力 荷兰反击犀利(1/10)

(0) 手机看世界杯

巴西荷兰战术解析:桑巴军锋无力 荷兰反击犀利

北京时间7月13日,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将在东道主巴西与欧洲豪门荷兰之间展开,在这场关键战上演之前,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两强之前所使用的战术,藉此我们也能够初窥巴西、荷兰的战术优势及弱点。

巴西战术解析

先来看小组赛阶段,巴西队的战术。面对克罗地亚、墨西哥、喀麦隆,巴西都坚持4-2-3-1阵型。斯科拉里的首要选择是,奥斯卡和胡尔克一右一左,内马尔前腰,弗雷德中锋。这套阵容,很明显是侧重于边路进攻。数据为证,首场面对克罗地亚,全场比赛巴西边路传中多达25次,第二场面对墨西哥,巴西队最具威胁性的四次进攻,都是边路传中球制造。除了边路进攻之外,巴西还非常仰仗内马尔,他的角色有点像梅西在巴萨时的角色,全场比赛他无处不在,更像自由人而非边锋。依靠内马尔的灵活换位,他不断的选择对手防线的弱势部位,进行突击。在这样的打击之下,克罗地亚、墨西哥、喀麦隆的球门都受到了极大威胁。

   责编:韩阳  日期:2014-7-12

编辑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